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今天,北京世园会迎来“宁夏日”!

来源: 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作者: 内详 日期: 2019-09-10

9月10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牵头承办的北京世园会“宁夏日”活动在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顺利开幕,向世界展示“神奇宁夏”这道亮丽风景线。

北京世园会“宁夏日”主题为:“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开幕式上演了极具宁夏风情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专场文艺演出,《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宁夏民歌联奏》、《花·花儿》、《走咧走咧去宁夏》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表演向与会嘉宾展示宁夏的独特魅力和多元文化,为宁夏的巨大变迁和全区回汉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点赞喝彩。

3.jpg

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从9月10日起至9月12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宁夏将分别举行文艺演出、旅游宣传推介、特色农林产品展销、非遗文创展示和枸杞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充分展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厚的人文历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农林产品。

4.jpg

5.jpg

2019北京世园会宁夏展园将从水韵宁夏、红色宁夏、生态宁夏、特色宁夏四个方面展示宁夏特色的风俗、文化、艺术和特色的植物资源。

宁夏展园将模拟六盘山的山势山形,以土石堆砌形成六盘山微缩景观,山间精细种植特色植物,以园艺手法展现红军长征精神。宁夏园核心景观由黄河抽象而来的“几”字形水系统领,水系曲折流畅,围绕水系布置的植物景观充分展示了宁夏丰富、秀丽的塞北美景。

9.jpg

在宁夏园景观水系的中心一侧布置了一组宁夏民居,在檐头、砖墙、门窗、廊前等处采用传统砖雕工艺和镂空花纹装饰,向游人展现宁夏传统民居特色。园区种植的枸杞、葡萄象征宁夏生态产业的蓬勃发展,呼应“绿色发展”和“生活中的园艺”的办会副主题。

记者:高凌、 牛大力

编辑:刘赛 徐海鹏

责编:张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