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枸杞生产情况调研座谈会中宁县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9-30

2019年度枸杞采摘已进入尾声,为巩固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组织枸杞产业技术服务专家指导组的部分专家,对枸杞主产区的20家企业、农户及合作社的枸杞种植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调研,从品种布局,化肥、农药、修剪、烘干等成本投入,产量增减,技术落实,销售价格及效益等方面进行调研,对各个基地存在问题进行详细询问。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在中宁县召开主产县区林业(枸杞)部门领导、种植大户,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当地技术人员以及技术服务专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宁县、同心县、沙坡头区、红寺堡区等主产县(区)介绍了本辖区2019年枸杞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各枸杞企业生产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介绍本基地枸杞生产情况,对目前枸杞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发表了不同看法。

本次调研特邀专家胡忠庆研究员、宁夏枸杞产业技术服务专家指导组组长、首席专家曹有龙同志围绕枸杞良种良法研究,枸杞新型栽培模式等8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专家所用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兼具专业的学术性和广泛的实用性,对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就当前枸杞产业种植存在的单位面积产量不高、商品率低等问题,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措施,并要求各枸杞主产县区枸杞产业主管部门,专家组成员、枸杞企业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破解难题。同时要坚定发展枸杞产业的信心,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为提振宁夏枸杞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