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2019年全区枸杞生产情况调研座谈会在中宁县召开

来源: 中宁县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19-09-30

为巩固我区枸杞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4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组织自治区枸杞产业技术服务专家指导组的部分专家,利用四天时间,对枸杞主产区的20多家企业、农户及合作社的枸杞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专家们从气候、土壤、水文条件等外部因素和品种表现、田间管理等内部因素展开调研,并对各个基地的生产情况、投入成本、销售价格及存在问题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9月27日在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各主产县区林业(枸杞)主要领导、自治区枸杞产业技术服务部分专家、有关企业负责人、合作社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自治区枸杞产业技术服务专家组组长、首席专家曹有龙,中宁县政府副县长杨宝银出席了会议,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进军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中宁县、同心县、红寺堡区、沙坡头区等主产县(区)领导介绍了本辖区内枸杞生产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各枸杞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从自身实际出发,详细介绍了基地生产建设情况,对目前枸杞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发表了不同意见和看法。

本次调研特邀宁夏枸杞产业技术服务首席专家曹有龙、原中宁县枸杞局调研员胡忠庆结合调研情况,从企业规模化和精细化生产、良种良法的栽培技术研究、品种与施肥、整形修剪、生态种植模式、气候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所用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兼具专业的学术性和广泛地应用性,对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同志就当前枸杞生产单位面积产量不高、商品率低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对策,并要求各枸杞主产县区林业(枸杞)主管部门、专家组成员、枸杞企业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促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