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北京世园会宁夏展成果丰硕

来源: 项目管理中心 作者: 日期: 2019-10-15

为期5个多月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闭幕,宁夏建设的展园和展馆分获两个银奖,报送的展品和果品共获得奖项90个,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成果丰硕。

本次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全球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积极响应,是历史上参展方最多的一届世园会,吸引934万中外游客前往参观。

世园会期间,宁夏室内外展园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展示宁夏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窗口、宣传“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靓丽名片。

中华园艺展示区内,占地约2400平方米的宁夏室外展园,从水韵宁夏、红色宁夏、生态宁夏、特色宁夏四个方面展示宁夏特色的风俗、文化、艺术和特色的植物、花卉资源,形成“一山一水一民居,姹紫嫣红醉宁夏”的景观格局,让进入园中的游客对宁夏的生态和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向世界演绎描绘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态礼赞。

位于中国馆内的宁夏馆占地80平方米,微缩运用贺兰山、六盘山、黄河等主体地理元素和自然色彩,以山水泼墨的写意手法展现了宁夏山水秀美、山河壮丽的生态图景,寓意宁夏680万各族人民群众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9月10日-12日,我区成功举办了世园会“宁夏日”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旅游宣传推介、特色农林产品展销、非遗文创展示和枸杞产品宣传推介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区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厚的人文历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农林产品,传播了宁夏声音、展示了宁夏形象。

10月8日,北京世园会公布了国际竞赛评审结果,我区展园、展馆均获得银奖。参展期间,我区报送的盆景、插花等64个参评展品获金奖6项,银奖19项,铜奖39项;报送的苹果、红梅杏等26个竞赛果品获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9项,优秀奖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