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代表团在荷兰举办宁夏枸杞商务推介会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19-11-21

2019年11月18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假日酒店,举办了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商务推介会——中国•宁夏枸杞走进阿姆斯特丹。此次活动由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代表团一行有: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张浩团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处陈泳处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郭栋副主任、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宣传科胡学玲科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孟跃军主任、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张明总监、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青女士。

荷兰阿姆斯特丹华商会冯锐彬会长、荷兰温州同乡会王晨会长、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叶胜强副会长、荷兰华人总会胡闵生候任会长、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池飞常务副会长、荷兰中国总商会任巧珍副会长、旅荷华侨总会定晓陶副会长、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郑建春副会长、比利时宝帝格斯Alex Su董事长、荷兰亚洲金色主题餐厅胡华君董事长、Diamond point BV尹瓅经理、TheTford中国市场郭良顾问(前)、荷兰华谊艺术团邓颖锶总监、Kajola企业负责人Bunmi先生等荷兰工商界精英、侨界领袖、饮食业老板、媒体界、以及国际友人和荷兰当地华人华侨出席了2019中国•宁夏枸杞走进阿姆斯特丹专题商务宣传推介会活动。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代表团张浩团长首先致词表示,他很荣幸带领中华人民共和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代表团,热烈欢迎荷兰各界嘉宾出席推介会活动。

他介绍说,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我们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开放宁夏建设的新形势下,以创新为动力,奋力打造“丝绸之路枸杞产业核心产业带”和“中国枸杞之都”。宁夏地处中国的西北部,驰名中外的特色农产品——宁夏枸杞。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和600多年的品牌传播史。近年来,当地政府十分重视枸杞产业的发展,将枸杞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扶持发展,出口产品主要为枸杞干果、枸杞汁、枸杞粉、枸杞籽油、枸杞酒等丰富多样的枸杞产品,占中国枸杞出口份额的95%以上。枸杞以其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被称为“超能量果实”,远销欧美、日韩、以及东南亚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各国友人的追捧。

张浩团长希望借助荷兰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以小小的宁夏原产地的健康食品——枸杞,拉近我们的距离,增进我们的友谊,建立互信互助、互利互惠,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最后他真诚欢迎荷兰各界有识之士到宁夏来观光旅游、交流合作、投资兴业,谱写新时代新的发展篇章。

来自英国伦敦的Kajola企业负责人Bunmi先生发言表示,很高兴通过这次活动与中国宁夏枸杞企业建立联系,希望与中国宁夏健康食品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制造符合欧洲食品标准的健康产品,开拓欧洲市场。

中国宁夏枸杞代表团成员孟跃军先生和中国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国贸部张明总监分别进行枸杞种植、加工、流通的推介。他们以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产业基础、标准体系详细介绍了宁夏枸杞产业的基本情况。

宁夏地处中国黄河上游,是世界枸杞的正宗原产地,人工种植历史超过600年,素有“世界枸杞在中国,中国枸杞在宁夏”的美誉。独特的光、热、水、土资源,造就了宁夏枸杞“甘美异于他乡”的超群品质。宁夏枸杞全身都是宝,我国医学巨著《本草纲目》记载:夏采花,名长生草。 春采叶,名天精草。 秋采子,名枸杞子。 冬采根,名地骨皮。其“清肺、明目、滋肝、补肾”的功效已被古今中外医学界和广大消费者所认可,是唯一载入《中国药典》的道地中药材,是药食同源的保健佳品,被誉为“国药瑰宝”。富含枸杞多糖、甜菜碱、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等20多种微量元素,尤以药食同源、养生保健功效驰名中外。枸杞是宁夏的地域符号,是宁夏的“金字招牌”“红色名片”。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代表团张浩团长在接受欧华传媒采访表示:“我们宁夏的产品首先在瑞典亮相,参加了瑞典的有机食品展。第二站来到荷兰——欧洲的门户。我们希望通过这里货物聚集中转的枢纽优势,把中国最好的健康产品推向欧洲。”

“我本人是个注意保养的人,每天10颗枸杞,抗氧化又提高免疫力,我觉得很受益。宁夏是中国枸杞的原产地,它不仅是一种药材,也是珍贵的食材,我们想让世界更多的人们,更好地了解它的价值,为各国百姓的健康造福。我们先后已在老挝、新加坡、泰国、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推介了我们宁夏原生态的产品,得多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当今这个注重健康的时代,我们把最具优势的健康产品——天然枸杞原浆推广开来,与全世界各国追求健康饮食的人们共同享用,我想这是最合适的契机了。”

中国宁夏枸杞企业家们把用最正宗的宁夏枸杞作为原料,加工的果汁、果酱、芽茶、精粉、原浆等十多种枸杞系列产品请中外嘉宾现场品鉴,受到热烈好评,许多公司决定购买并经销健康产品——天然枸杞原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