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林草大讲堂”专题讲座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19-11-29

进一步加强荒漠化防治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上全面展示荒漠化防治的“中国智慧”和“宁夏经验”,提高涉外交往水平,高质量举办好“2019年宁夏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1128日下午,宁夏林草局举办“林草大讲堂”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分别邀请到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苏彦祥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国际履约处副处长曲海华就“外事接待工作”和“荒漠化防治国际研修班”作专题辅导。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及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讲座由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平主持。

       首先,苏彦祥以《外事知识与礼宾工作常识》为题,重点围绕外交外事常识和中西方文化差异,从纪律礼仪、住宿安排、膳食准备、会议座次、接待人员素质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外事礼宾接待课,对林草局日后各项接待工作提供启发与借鉴。随后,曲海华作了题为《举办荒漠化防治国际培训班的经历》的讲座,分别从荒漠化防治国际研修工作体系的“特色”、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和授课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悉心答疑解惑,为我们筹备本次国际研修班提供了借鉴和指南。通过本次讲座,让广大林草干部了解到外事知识,提升外事接待能力、开阔了国际视野,为下个月举办的2019年宁夏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中国防沙治沙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荒漠化防治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为深入推进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在中央政府、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全区人民的参与下,宁夏林草局一直致力于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防治沙漠化,积极为其他遭受沙漠化困扰的国家提供帮助,下一步将借力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的传播与发展,积极推动中外人文与技术交流,推进防沙治沙国际合作。

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表示要站在国际政治的高度,巩固和输出“四个自信”,将中国特色大国礼仪外交与中国荒漠化防治管理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理念,做好外事礼宾礼仪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