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2019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在“塞上湖城”宁夏银川举办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19-12-06

12月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的“2019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在宁夏银川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主持。

2019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中国联络员单位)副司长胡培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秘书处亚太区域临时协调员、科技项目主管贾晓霞、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先后致辞,来自亚洲(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国家协调员哈米德 阿卜杜尔)和非洲( 南非格雷厄姆斯敦罗德大学教授《公约秘书处》特邀专家詹姆斯 甘比扎)的学员围绕荒漠化防治进行交流发言。参加国际研修班的有联合国官员、专家和来自15个国家的21名国际学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物地理所、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治沙暨沙业协会、厦门大学、宁夏大学等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副司长胡培兴致辞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秘书处亚太区域临时协调员、科技项目主管贾晓霞致辞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致辞

亚洲学员  哈米德 阿卜杜尔发言

非洲学员  詹姆斯 甘比扎发言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主持开班仪式

这次研修班是在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签署《共建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合作备忘录》的前提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旨在共商荒漠化防治对策,共享荒漠化防治成功经验,共筑生态文明建设桥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帮助,共同搭建经验交流、互惠互利、互联互通的国际务实合作平台,努力与全国乃至国际社会携手推进荒漠化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贾晓霞和王自新共同为“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揭牌

开班式上,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贾晓霞和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共同为“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揭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副司长胡培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武爱民,中国治沙暨沙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以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相关人员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的成立,是面向全球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及技术培训的中心,这既是宁夏林草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荒漠化防治的骄傲,将为国际社会提供荒漠化治理的更大平台,并与国内荒漠化防治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全球荒漠化治理事业,推动生态修复和减轻土地沙化所造成的影响。

参加研修班的外籍学员和与会嘉宾合影

贾晓霞授课

曲海华授课

开班式后,由贾晓霞和曲海华分别做了题为《土地退化零增长和减缓干旱科学问题和相关政策》和《面对发展中国家的中国荒漠化防治及对外合作》的专题报告。此次研修班共安排14天,邀请国内外不同领域近20位专家学者和领导为研修班授课,课程内容非常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还特意安排了学员分享本国荒漠化防治经验和案例,突出开放、的互动交流,同时结合荒漠化防治主题安排了野外实地讲解、中国文化体验、基层社区调研和社会经济发展调研等课程,不仅能让国际学员全方位了解中国和宁夏在荒漠化防治方面成熟的理论、治理方法和路径,全景式呈现“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形象和银川宜居之城、风光之都的城市风貌,多角度展示宁夏人民开放、包容、进取的气度和胸怀。

现场视角

现场视角

相互交流

相互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