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咸辉检查煤电气热企业疫情防控与保供情况 精心维护好城乡正常运行“生命线”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2-13

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到部分供气、供煤、供电、供热等企业检查疫情防控与保供情况。咸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支持和组织推动重点领域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精心维护好城乡正常运行“生命线”。

哈纳斯杭银线是内蒙古与宁夏省际天然气管道联络线。在调度中心门口,咸辉主动接受测温检查,及时指出检测不规范问题,要求增补措施、规范操作,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安全健康。“每天要供应多少气?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咸辉走进大厅,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当得知企业每日供气280万立方米,现有储备能满足半个月需求后,咸辉说,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气源调度、优化管网运行、维护安全生产,统筹保障各类用气特别是民生用气,确保天然气不断档、不断供。

“什么时候复产的?煤价上涨了没?工人返岗了多少?”来到国能宁夏煤业任家庄煤矿,咸辉查看企业员工体温检测台账,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复产以来,70%员工已返岗,对所有在岗员工进行排查,对外地返岗员工隔离观察,累计生产原煤15.6万吨,煤炭价格稳定。咸辉强调,煤炭供应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工业生产稳定运行,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优化生产流程,保障有效供给,防止出现区域性、时段性短缺,影响正常生产生活。

华电宁夏灵武电厂承担着银川市城区4000万平方米居民供热,疫情发生以来一度出现电煤短缺。咸辉通过防疫通道,来到二期储煤厂,现场协调解决电煤储备缺口问题,要求自治区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厅局主动协调、加强调度,加快企业复产进度,畅通煤炭运输通道,优先保障供热和电厂需求。咸辉说,供热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城乡运行,防疫期间决不能掉链子,要把工作再细化、措施再加强、标准再提高,让大家享受温暖、过得安心。

调研中,咸辉强调:

■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可控、安全平稳。

■紧抓民生保障不放松,聚焦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全力保供应、保民生、稳价格。

■紧抓开工复产不放松,落实好自治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最大限度促进企业释放产能。

■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统筹推动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吴秀章一同检查。(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