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02-14


时至春季,林草生产工作逐步开始,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坚守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林草生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生产两不误:

一是人员摸排管控情况。截至2月14日上午11时,局系统内与从武汉来宁人员或疑似、确诊病人直接、间接接触的职工共20人,其中18人已解除隔离观察,另外2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仍在居家隔离,全部落实了相关管控措施和每日报告制度,未发现异常。局系统仍有22名职工离宁在外,有45人已从外省返宁,其中31人居家观察期满,无异常,另外14人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四号公告》要求,在居家观察,其中,何鹏力同志妻子初诊为普通肺炎仍在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观察,本人及家庭其他成员身体情况正常。

二是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首先做到疫情防控与产业工作两不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也是大田果树春季修剪和设施果树升温管理的关键时节,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开展果树早春管理工作,为今年的果树丰产打好基础,确保果农利益不受损失,我局部署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起草印发了《致广大果农朋友们的一封信》,为果农总结梳理了早春大田果树整形修剪、刮树皮、清园、石硫合剂封园、提前灌水、追肥及其它果园物资准备等管理技术要点,以及设施果树升温前、升温后、花果管理的技术要点等内容。同时,我局果树专家李国、张国庆以及相关技术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在果农技术指导微信群里开展即时的技术指导。其次做到疫情防控与护林防火两不误。当前我区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期,林草火灾也进入了天干物燥的高发期。我局发布了森林草原防火橙色预警,要求各单位依法履行林草防火行业管理和监管责任,履行经营单位林草防火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工作早部署、火源严管控、隐患细排查、督查工作实、宣传氛围浓和应急守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人群进行严格管控,加强护林点和林区主要路口的巡护看守,紧盯坟头墓地,集中开展林区祭祀防火巡查和劝阻工作,尽一切可能降低火灾隐患。同时,持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务必保持零疫情和零火灾。

三是野生动物监管情况。全区各地林草部门继续加强野外巡护,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区各地森林公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贩运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区134个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单位(个人)均按照要求落实了防控措施。2月13日全区野生动物管控无异常,未发现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疫源疫病监测情况。全区林草系统34个疫源疫病监测站按照巡查路线开展了日常巡查监测工作,2月13日无异常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