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保险机构:为防控一线人员免费提供风险保额超130亿元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2-23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区保险机构积极担当,勇于作为,着力提升保险服务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保险力量。

2月22日,在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宁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世安介绍,我区保险机构特事特办,优化现有产品理赔标准,适当扩展理赔责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客户,目前,有19家保险公司就174项保险产品扩展理赔责任,并在疾病险、医疗险等多类产品中取消观察期、免赔额、定点医院限制、诊疗项目和自费用药限制。

好事办好,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社会群众免费提供保险保障。9家保险公司为疾控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物流、社区等10.87万人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的风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131.68亿元;3家保险公司为22万人次社会群众赠送扩展新冠肺炎责任的保险,累计风险保额591.36亿元。

急事急办,做好疫情期间保险服务工作。各保险机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对受疫情影响出险的客户优先处理。同时,一些保险机构借助互联网平台创新了不少服务方式,全方位满足社会群众保险服务需求。(宁夏日报记者 毛雪皎 王鼎)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