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将实施一系列人才人事倾斜政策,保障一线人员权益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2-27

2月26日,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刘国强介绍,我区将实施人才人事倾斜政策,保障一线人员权益。

人才政策方面,加大对疫情防控参与单位人才引进培养支持力度,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中医研究院分别建设疫情防控研究人才小高地,每个小高地给予50万元建设资金支持。在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急需紧缺人才和岗位骨干人才培训项目上,对医疗卫生等疫情防控机构给予重点支持。

人事管理方面,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政策,一线医务人员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单独核定,对医疗卫生单位补充疫情防控急需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对表现突出的给予及时性奖励。

工资福利方面,积极推动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提高薪酬待遇等政策,对参与疫情防治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公立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按不低10%的比例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将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当年公休假适当延长5-10天,并适时组织援湖北医疗队员和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直接参与患者救治的医务人员疗养休养。

出台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对疫情预防和救治工作期间,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或死亡的,开通工伤认定、待遇支付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快办快结。对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出具体安排,指导企业灵活处理劳动用工、工资待遇等问题,加强用工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减轻稳岗负担。(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