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徐庆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来源: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0-03-20

3月19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林草局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小组、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上的讲话、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关于统一推广使用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的通报》精神。接着,各疫情防控组汇报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有关处室、单位汇报了前一阶段林草复产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的工作计划。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工作安排、继续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以及“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工作有关事宜,对我局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内部人员管理不放松,全面掌握返岗人员近期旅居史、接触史,对返岗人员有境外近亲属的要重点关注,严防疫情境外输入。二是持续加强办公场所及食堂管控。按照“非必须、不开会”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提倡通过视频、网络等方式开会。继续执行错峰就餐,落实落细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毒灭菌措施。三是大力推广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局机关及各单位全员落实防疫健康码的申领使用,每日查验绿色健康码并测温正常后才能进入办公楼。四是继续做好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志愿服务与本职工作,确保进社区志愿服务人员不减、质量不降,做到社区检疫点不撤、志愿服务队不撤。五是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林草生产秩序。重视并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结合技术服务开展书面或实地调研,准确掌握各县区当前林草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林草发展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