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作者: 日期: 2020-03-30

为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切实抓好林草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3月27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在银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利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和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林草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为使林草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徐庆林同志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九个一”的具体措施,把廉政警示教育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同时他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常怀警醒之心。本次选取的《染黑的权力》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揭示了党员干部、黑恶势力腐败堕落的原因和思想根源,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二是要常思腐败之害。希望同志们深刻汲取涉案人员的沉痛教训,常思腐败之害、常戒贪欲之祸,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三是要常筑防腐之堤。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解决好为谁服务、为谁掌权、为谁谋利的问题;同时要狠抓制度的落实,切实解决好落实不够、执行不力的问题,建立公开透明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大对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为反腐倡廉提供制度保证,不断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染黑的权力》警示教育片,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有效落实了廉政警示教育措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以考促学、以考助廉,使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学廉知廉有所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