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调研我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贺兰山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3-31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落实落细“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责任,3月3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到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政府副秘书长范锐君,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吉胜,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银川市副市长韩江龙等同志陪同调研。

刘可为一行先后来到宁夏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防火预警指挥中心、马莲口管理站、苏峪口管理站、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听取了保护区管理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了解保护区森林防火宣传、值班值守、护林员巡护、火源管控、预警监测、无人机监控、队伍演练、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

刘可为副主席一行对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非常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同志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对我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出指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刘可为副主席对进一步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确保实现“清明”期间零火情。二要与森林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查处力度,加强火源管理,共同做好“清明”期间的火源管控。三要加强“清明”“五一”期间的设卡管控,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火源入山,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四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共同守好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