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调研固原市叶用枸杞引种试验示范工作

来源: 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4-03

4月2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固原市实地调研叶用枸杞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固原市原州区正杞红枸杞标准化基地,现场听取了固原市原州区相关部门关于发展叶用芽用枸杞情况汇报,具体查看了正杞红公司叶用芽用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准备情况。徐庆林对原州区林草部门大力支持枸杞产业发展和正杞红公司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徐庆林指出:发展叶用枸杞是推进我区枸杞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有效途径,应在固原地区加强引种试验和推广,既有利于推进生态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工作,又有利于巩固脱贫致富成果,进一步探索调整产业结构,谋求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庆林强调:固原市生态建设发展迅速,雨量充足,气候和土壤条件较好,加之移民迁出区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叶用枸杞产业的所需条件,希望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建设枸杞产业发展集中连片示范带,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加快枸杞基地建设步伐,实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加大统防统治,加快无公害产品生产,引领群众转变思想,提振和巩固农户种植枸杞的信心,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同时要求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林草局相关处室做好引种试验示范服务和技术指导工作,确保试验示范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调研组一行赶赴原州区林业总场石砚子林场、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局规划财务处、枸杞中心、防火处负责人及固原市、原州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