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中央驻宁和地方媒体宁夏枸杞行”采风活动在银川启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日期: 2020-06-30

新华网银川6月29日电(记者张猛 谢建雯)在第三届枸杞产业(云)博览会来临之际,“中央驻宁和地方媒体宁夏枸杞行”采风活动于28日在宁夏银川市正式启动,旨在宣传与推介宁夏枸杞,展示宁夏枸杞产业7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央驻宁和地方媒体宁夏枸杞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张猛 摄

枸杞产业是宁夏的“地域符号”和“红色名片”。启动仪式现场,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自新表示,多年来,宁夏不断出台扶持政策,优化产业布局,加大人才、资金投入,有力推动了全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使之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最具潜力的富民产业。

工人在田里采摘枸杞芽菜。 新华社记者张猛 摄

“天下枸杞出宁夏,宁夏枸杞甲天下”。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全区枸杞标准化示范基地面积35万亩,综合产值191亿元,基地标准化率达71%,统防统治率达70%。鲜果产量26万吨,有百余种制品,加工转化率达25%。平均年出口枸杞5000吨,创汇6000万美元,产品远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研究所研发的枸杞采摘机 新华社记者 张猛 摄

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工的枸杞产品 新华社记者 张猛 摄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与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宁夏记者站联合承办,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宁夏日报等30多家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展开系列相关采访,传播宁夏枸杞“好声音”,树立宁夏枸杞“好形象”,提升宁夏枸杞的知名度、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