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到中宁县调研枸杞苗木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7-01

6月30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带领副局长王自新到中宁县杞鑫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调研枸杞苗木产业发展情况,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进军,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孟跃军、中宁县杞鑫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金忠陪同

徐庆林实地查看枸杞种质资源收集情况,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对枸杞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对合作社枸杞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和今年视察宁夏时,对宁夏的枸杞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宁夏是我国的“枸杞之乡”,要倍加珍惜这些“原子号”“老字号”“宁字号”农产品。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为宁夏枸杞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活力,为我们赋予了使命、寄予了厚望。6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调研枸杞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枸杞之乡”的品牌叫响,把枸杞产业的实力做强。

徐庆林强调,杞鑫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要进一步完善收集古树、保护种质资源,不断研发新品种,实施繁育与推广,建立枸杞苗木良种繁育体系,把科学化、规范化良种繁育及种质资源保护与研发工作持续推行下去,实现工厂化育苗。同时,要用创新思维探索枸杞文化发展,在枸杞盆景培养、造型制作方面多思考,增施有机肥,提高枸杞种苗品质,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树立杞鑫枸杞苗木品牌,进一步探索经营模式,让枸杞协会发挥更大效能,在诚信经营的前提下,为更多诚信企业争取更大利益,为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种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