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第三届枸杞产业(云)博览会“枸杞产业论坛”在宁夏中宁县成功举行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7-02

6月30日,第三届枸杞产业(云)博览会“枸杞产业论坛”在宁夏中宁县成功举行。此次枸杞产业论坛邀请的访谈嘉宾有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自新、中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宝银,枸杞企业代表和相关文化传媒公司代表。

此次论坛召开以“科技  创新  品牌  融合”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中宁枸杞产业的历史发展现状及特点,引导消费者更好的认识中宁枸杞之效,因地域环境,认识中宁枸杞药食两用之功效,谈及相关产业,进一步扩大枸杞的核心竞争力,为拉动内需,促进枸杞产业的发展做贡献。

在枸杞产业论坛中,王自新就枸杞产业优势、种植规模和枸杞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深入阐述。他说,枸杞产业是宁夏地域符号,是全区红色名片,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枸杞产业做大做强,用最好的枸杞产品回报社会。“十四五”期间,在枸杞产业发展方面要在基地建设上下功夫,在科技支撑上做文章,在精深加工上出实招,在品牌打造上求突破,在文化传承上补短板,通过政府引导,发挥市场作用,切实把宁夏枸杞产业做优做精,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健康福祉。

截至2019年底,全区枸杞保有面积35万亩,基地标准化率达71%,统防统治率达70%,鲜果产量26万吨,加工转化率达25%。平均年出口枸杞5000吨,创汇6000万美元,产品远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综合产值191亿元,宁夏培育的“宁杞”系列优新良种已覆盖全国所有产区。“十四五”期间,按照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逐步发展枸杞产业,到2025年,全区枸杞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鲜果产量75万吨,加工转化率达40%以上,力争实现枸杞产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