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将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0-08-11

2020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宁夏建设赋予了新使命、标定了新坐标、带来了新机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7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以一河三山(黄河,贺兰山、六盘山、罗山)为坐标,构建黄河生态经济带和北部绿色发展区、中部防沙治沙区、南部水源涵养区的“一带三区”生态生产生活总体布局,抓好保障黄河安澜、保护修复生态、治理环境污染等10项重点任务,确保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创造经验、打造样板。

宁夏林业和草原部门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39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承担21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宁夏林业和草原部门将以国家确定的2030年黄河流域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明显改善,到2035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中长期战略目标,坚持以方案规划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载体、以工程实施为抓手,细化责任分工,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科技支撑,健全法治保障,确保到2025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湿地面积稳定在310万亩以上,森林、草原、湿地、流域、农田、城市、沙漠生态系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