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版”大果榛子成功引种驯化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日期: 2020-08-24

8月21日,记者在隆德县神林乡千亩榛子示范园采访时看到,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大果榛子树枝繁叶茂,长势健壮。这是由宁苗生态引种驯化成功的“宁夏版”大果榛子,不但可耐零下40度低温天气,而且还适应了宁夏本地的土质、气候条件。

“过去宁夏不产榛子,宁夏人吃的榛子,不是东北来的,就是国外进口的。”宁苗生态董事长余根民介绍,该公司通过前期多次调研与考察,于2019年将东北的大果榛子通过技术创新与引种驯化,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终于大面积种植榛子取得成功。

据介绍, 大果榛子作为坚果树种,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且榛子用途非常广泛。宁苗生态在隆德县神林乡千亩榛子示范园,示范种植了5个品种、1000亩大果榛子,目前,种植两年的小树上已经开始结出榛子。

“清新香甜的鲜榛子,味道与口感要比干果榛子好很多。”千亩榛子示范园技术人员介绍,榛子三年结果,七年丰产,有着良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是种出产业、种出风景的优选富民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