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邀请央视等媒体专家学者到我区开展三北工程建设典型调研采访活动

来源: 退耕还林与三北工作站 作者: 日期: 2020-0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北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4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组织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专家学者一行到灵武市白芨滩林场进行调研采访。此次调研采访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一级巡视员武爱民带队,宁夏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场站处处长仇智虎、退耕三北站站长王治啸等人陪同。重点对宁夏灵武市白芨滩林场防沙治沙情况进行调研,同时,邀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有德介绍防沙治沙经验,讲述退休后“二次创业”从事生态公益事业的个人情怀。

武爱民一行来到毛乌素沙漠边缘的白芨滩林场,被一眼望不到边的草方格所震撼,被生长在沙漠中的绿色所感染,深切体会到白芨滩60多年三代人坚持不懈防沙治沙、实现“人进沙退”的感人事迹。聆听了王有德20多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防沙治沙,退休后仍然不忘初心、投身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的经历后,大家对王有德坚守信念、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十分钦佩。纷纷表示,眼前美丽的沙漠绿洲就是治沙英雄、“人民楷模”事迹的最好见证。

最后,武爱民向大家介绍,宁夏地域虽然不大,但地貌类型丰富,山沙川均有涉及,生态治理的成效十分显著。三北工程建设覆盖宁夏全境,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做出了巨大贡献,白芨滩的防沙治沙经验和“人民楷模”王有德的感人事迹,只是宁夏生态建设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生态治理成就、工程建设经验以及个人事迹有待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希望央视等媒体的领导、专家们能够借助此次调研采访,用所见所闻记录下宁夏生态环境的改变和建设者们的感人故事,以点及面,进而宣传报道好三北工程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凝聚力量。

宁夏于1978年启动实施三北防护林工程,是三北地区唯一全境列入三北工程建设范围的省区。40多年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宁夏主动适应林业发展新形势,坚持把三北工程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累计完成三北工程营造林(含退化林分修复)2400多万亩,争取中央投资15.75亿元,特别是近年来,三北工程每年营造林任务都在40万亩左右,为我区大规模国土绿化提供了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