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银川举行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9-10

9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银川举行。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的通知》,安排部署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三年工作规划(2020-2022)》《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2020-2021年工作方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杜正彬主持。自治区绿化委、自治区政协,自治区林草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工商联、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等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讲话

冯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高度。宁夏是唯一全境属黄河流域的省区,也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安全地位特殊而重要。总书记在今年6月份考察宁夏时,要求我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我区生态环境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宁夏关注森林活动提供了舞台,我们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关注森林活动的重大意义。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扎实推进关注森林活动持续开展。

徐庆林指出,我区一直坚持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多年来,在建言献策、生态文化宣传、生态文明教育、推动森林城市创建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今后宁夏关注森林活动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持续提升生态保护修复成效。到202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湿地保有量310万亩,湿地保护率稳定在55%以上。支持在每个市、县建设1个城市森林公园或湿地公园,建设1000余个森林乡村或美丽乡村。二是持续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组委会密切联系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青妇组织的政治优势,紧紧围绕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持续繁荣生态文化。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绿水青山看宁夏”“关注森林走基层”等活动。四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进单位、进社区,逐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发挥好国家森林城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在弘扬生态文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方面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关注森林活动重要阵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是在自治区政协的指导下,经自治区党委批准,于2020年7月14日成立的。组委会和执委会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自治区绿化委员会、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等多个部门组成。执委会办公室设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会议最后,由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和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共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揭牌。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