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到泾源县看望驻村扶贫干部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09-24

9月23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带领森林草原防火处和林业调查规划院负责同志到泾源县兴盛乡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在兴盛乡兴盛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泾源县兴盛乡乡长朱云围绕兴盛乡和兴盛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汇报,徐庆林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驻村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全区脱贫攻坚情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全乡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进展,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议兴盛村和上金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开展叶用枸杞栽植试验,拓宽百姓致富渠道。二要开展饲料枸杞栽植试验,探索为泾源肉牛养殖产业提升经济附加值。三要加强协调沟通,驻村工作队要到泾源县叶用枸杞试验示范基地考察学习,多与乡政府领导沟通协调,确保叶用枸杞栽植试验在兴盛村和上金村取得实效。四要确保叶用枸杞试验苗木供给,全力保障兴盛村、上金村发展叶用枸杞栽植试验苗木质量和数量。

最后、徐庆林表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始终坚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要求,全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驻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局党组汇报,局党组视难易程度会认真研究解决,力争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驻泾源县兴盛乡兴盛村第一书记 谢应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