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 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10-10

10月10日,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部署工作并讲话

会议认为,自治区召开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对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全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会议指出,我区枸杞产业发展进入了由传统模式向现代产业发展的新阶段,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为枸杞产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空间,良种繁育领先全国、科研实力相对雄厚、精深加工走在前列、品牌影响享誉全国、标准体系引领全国、拥有全国最大的枸杞专业交易市场,这六大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勇于迎接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道地优势,聚焦“六大工程”,切实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切实形成推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崔波在讲话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主动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二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以扎实干事的硬作风、担当作为的硬能力,抓好当前及下阶段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

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种苗及种植工作组、龙头企业培育及招商引资工作组、市场与品牌工作组、科技攻关组、文化活杞工作组、财政金融工作组以及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和中卫市、中宁县、同心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怀马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一级巡视员胡鑫德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助理王小绪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杨冬梅作表态发言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作表态发言

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贵武作表态发言

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及6个工作组牵头单位,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银川主会场参加会议,枸杞主产市、县(区)人民政府、林业和草原局、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及辖区枸杞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