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启动宁夏2020年森林督查现地复核工作

来源: 资源处 作者: 日期: 2020-10-15

10月14日,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王福田同志一行来宁核查我区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现地复核和国家级公益林监测评价工作。核查组在银川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主持,局资源处、生态林业基金管理站、林业调查规划院负责人及盐池县、原州区、海原县、贺兰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荒漠化和草原监测评估处处长刘宝军对森林资源现地复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宁夏林草局和相关县区就2020年公益林监测评价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情况分别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森林督查疑难问题图斑的处理、“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调查更新和公益林监测评价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福田代表核查组充分肯定了宁夏2020年森林督查前期工作,对复核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严格现地复核程序,落实审核报备制度。二要严把成果质量关,做到结果认定准确无异议。三要做好政策和保护管理的宣传工作。四要严把纪律关,坚决杜绝任何违反组织纪律行为。五要加强疫情防控不松懈,守牢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

王自新结合此次森林督查现地复核工作指出,一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局资源处、林业调查规划院全程跟进,抓好落实,各县区要全面配合核查工作。二要逐步提升“以图管资源”的管理水平。认真研究和归纳梳理各县(市、区)森林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总结提炼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好举措,为下一步重构宁夏林草“一张图”打好基础。三要全面完成宁夏2020年国家级公益林年度监测评价工作。按照“总量控制、区域稳定、动态管理、增减平衡”的机制和国家公益林区划细则的要求,涉及公益林调整的,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做到依法合规。四要扎实推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的要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资源处 姬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