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规划财务处 作者: 日期: 2020-10-19

10月17日,宁夏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下称“课题研究”)进行评审。此项工作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担,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会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主持。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对其提交的《宁夏林业和草原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前期研究总报告》和《宁夏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试点体系研究报告》《宁夏林业和草原生态修复重点工程研究报告》《宁夏林业和草原发展区划布局研究报告》《宁夏林业和草原发展政策研究报告》《宁夏湿地保护与发展研究报告》《宁夏草原资源保护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报告》《宁夏林业和草原产业发展(枸杞)研究报告》《宁夏防沙治沙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报告》《宁夏林业和草原综合覆盖度指标体系研究报告》《宁夏天然林保护制度研究报告》《宁夏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研究报告》11个分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决策部署。研究报告突出了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课题研究基于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发展思路明确,规划定位准确,工程谋划合理,符合宁夏生态保护修复要求。为科学谋划宁夏林草“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对宁夏加快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