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一行赴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国家公园建设情况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10-23


10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一行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陪同到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视频监控指挥中心,首先由徐庆林汇报关于国家公园建设情况,针对目前国家公园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李彦凯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大家交流,对自治区林草局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公园建设对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考虑国家公园建设和今后区域发展的关系,将国家公园建设与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结合起来,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生态红利”。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贺兰山博物馆、保护区响水护林防火组,实地调研了保护区资源管理、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管理局局长党玉龙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成效。李彦凯对保护区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站在政治高度保护好贺兰山生态,紧抓国家公园建设的机遇,从中借力,借梯登高,立足生态优势,全力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真正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银行”。要切实发挥专业优势,把工作重心聚焦在“谋全局、打基础、利长远”上,把生态保护与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下一步,保护区管理局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奋斗目标,以“三山一河”生态坐标构建为工作重点,把握国家公园建设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守山、护山,守绿、造绿,全力以赴守住生态保护生命线,坚决保护好贺兰山生态,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贺兰山力量!(宁夏贺兰山管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