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策划报告会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10-24

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策划报告会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邀请主讲嘉宾是来自北京福来战略品牌咨询机构董事长娄向鹏和总经理郝北海同志,报告会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主持,机关部分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全区部分枸杞知名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主持

郝北海所作报告的题目是《从老大到伟大——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报告中,郝北海首先阐明了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四大优势”、“六大机遇”、“四大挑战”和“三大突破”,深刻分析了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出建立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战略建议,一是挖掘宁夏枸杞的“根”和“魂”,突出“保健”和“道地”。二是抓好“五项修炼”,突出守边界、塑形象、传美名、强管理、抓主体五项措施。

北京福来战略品牌咨询机构总经理郝北海作报告(左中)

娄向鹏从宁夏枸杞的农耕文化传承、枸杞种植的历史沿革、枸杞产业发展的知名度以及目前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阐述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三个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系统的、整体的思考发展方向。二是加强上天入地,提升宁夏枸杞产业发展高度,抢占行业发展至高点和话语权。三是加强上下合力,借助当前大力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福来战略品牌咨询机构董事长娄向鹏作报告

王自新在总结中首先感谢娄向鹏和郝北海同志的精彩讲解,感谢为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寻“根”找“魂”,为今后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打下良好的理论和思想基础。他指出,下一步宁夏将以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继续优化“一核二带”总体布局,切实构建“一体系三中心”,着力实施好“六大工程”,尽全力做好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顶层设计,深入打造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以品牌引领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先行区建设。

部分枸杞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