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同志走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安专员办

来源: 林业调查规划院 作者: 日期: 2020-11-30

11月2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同志走访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西安办事处),并与专员办相关人员座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锐君、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波、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国家林草局西安专员办专员王洪波、一级巡视员王彦龙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自新汇报了宁夏森林资源管理、国土绿化、自然保护地建设、“十四五”林草发展谋划以及推行林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洪波对宁夏近年来林地管理、贺兰山整治及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及经济补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2020年宁夏在本监督区的4省(区)唯一综合评价为“好”(其他均为“较好”)。对宁夏2021年在因地制宜推行林长制工作机制、加快林草“一张图”构建、林草发展空间规划、贺兰山保护地生态保护修复、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希望和建议。

刘可为在座谈会上指出,感谢专员办多年来对宁夏工作的支持,我们将在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森林草原湿地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林草培育、生态修复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林长制、山长制(贺兰山、六盘山、罗山“三山”)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工作方法和机制,特别是要把贺兰山的保护坚定不移的抓到底。要求自治区林草局给专员办多汇报、多沟通,同时希望专员办在机制上、管理体制上多指导、 多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