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开发性金融支持宁夏国家储备林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正式签署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1-01-27

1月2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建设局、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宁夏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个部门联合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宁夏国家储备林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个部门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创新探索市场化发展模式,将政府部门的组织协调优势、行业龙头企业的市场化优势以及开发性金融大额、长期、低利率的资金优势相结合,支持自治区建设国家储备林等林业草原生态项目建设。

根据《黄河流域宁夏段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规划(2020-2025年)》,规划完成营造林60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00万亩,未成林抚育提升300万亩。按照2018-2035年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自治区将建设73万亩国家储备林。下一步,全区林草部门将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与修复,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支撑。

宁夏环保集团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自治区公益性、准公益性、经营性生态环保产业项目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自治区林业产业经营服务的主平台。下一步,集团将积极发挥国企担当精神,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导向作用和森林资源优势,带动全区林业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经营发展。

截至2020年末,国开行在全区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3751亿元,贷款余额1373亿元,占全区17%,是全区贷款余额最大的金融机构。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高度重视林业发展,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融资、融制、融智作用,与国家林草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自治区林草局、宁夏环保集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开展项目主体建设、信用建设、机制建设、成效保障体系建设等,将林业生态建设作为重要一环,全面支持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建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冯德乾、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 徐庆林、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党委书记 唐  力、宁夏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尹新安、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  国以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