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1-03-12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又是一年芳草绿。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沐浴着春风赶来了,柔和的春风带着生命的气息吹绿了枝头的嫩芽,吹醒了小草,吹动了人们的心弦。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每个适龄公民的义务和职责。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宁夏,培育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意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

建设生态文明,依赖于每个公民的意识和行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传播绿色文化,主动参与绿化建设。各级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绿色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创造绿色、宣传绿色、保护绿色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二、争做植绿护绿的践行者

绿色是生命的基调,绿色是文明的组成,建设绿色家园是每个公民的共同义务和责任。期待我们每个人都从植绿护绿做起,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精心爱护一草一木,为家园添新绿,做好绿色实践者。我们倡议,适龄公民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春季植树造林为契机,积极参与造林绿化、林木管护、绿地养护、古树名木保护等活动,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生活美起来。

三、争做网络植树的参与者

直接参加义务植树是一种尽责方式,间接履行义务植树也是一种尽责方式。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为适应新形势下义务植树尽责方式,破解群众植树难、爱绿捐助难、植树找地难等问题,我们倡议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宁夏全民义务植树网”(http://www.yiwuzhishu.cn/index.php/Home/Sheng/index/name/5a6B5aSP)在线平台或“微信”、“支付宝”二维码通道捐款,完成义务植树的心愿,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共同愿望。

春天是希望纷飞的季节,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美丽新宁夏。

市民义务植树热线电话:

首府绿委办    :0951-5556490

石嘴山市绿委办:0952-3812196

吴忠市绿委办  :0953-2058551

固原市绿委办  :0954-2688832  

中卫市绿委办  :0955-8812826

宁夏全民义务植树网

“微信”“支付宝”捐款二维码

适龄公民捐款30-50元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捐款60元及以上,可获得国土绿化荣誉证书。非适龄公民、单位团体、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捐款10元即可获得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

                                                                             2020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