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发扬植树好传统 共建美丽新宁夏 宁夏开展“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1-03-12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恰是植树的好时机。3月12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来自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4961.JPG

IMG_4907.JPG

IMG_4925.JPG

上午9时30分,由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银川艺术剧院共同组织的一场主题为“植绿护绿共创森林城市 爱绿兴绿共建美丽银川”的“中国植树节”文艺汇演活动正式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活动现场,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银川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通过搭建咨询台、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植树知识。宁夏回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向市民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美丽新宁夏。

IMG_4986.JPG

IMG_4945.JPG

IMG_4956.JPG

IMG_4964.JPG

IMG_4938.JPG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宁夏将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主线,依托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等国家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与修复,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按照自治区“一带三区”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北部绿色发展区、中部防沙治沙区、南部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规划实施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还草、国土绿化、湿地保护修复、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退化草原保护修复、森林草原防火等“七大重点项目”,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构筑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到2025年,全区完成营造林60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00万亩,未成林抚育提升3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0%,完成全区草原生态修复100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7%,完成湿地保护修复144万亩,湿地保护率达55%。2021年,宁夏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按照《黄河流域宁夏段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规划(2020-2025年)》要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扩绿量、增绿效、提绿质,完成营造林15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6.91%,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6.6%,湿地面积稳定在310万亩,湿地保护率稳定在55%以上。

IMG_4948.JPG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区林草系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统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托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等国家重点工程,组织实施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水量400毫米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引黄灌区平原绿洲生态区绿网提升、南华山外围区域水源涵养林建设提升、同心县、红寺堡区生态经济林种植“四大工程”、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银川都市圈绿色生态廊道绿化等工程,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完成营造林769.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5.8%,草原植被综合盖度达到56.5%,为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建设美丽新宁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