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林草碳汇专题讲座

来源: 资源管理与法规处 作者: 日期: 2021-04-30

4月30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林草碳汇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合聘教授张颖作专题讲座,由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郭宏玲主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相关单位干部参加。

此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作用,切实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主动作为,科学推进,努力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张颖《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林草碳汇量测算及其管理》为题,从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林草碳汇的测量与管理方面的知识等方面,紧贴实际,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系统讲授了碳汇知识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都对碳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思维角度,增强了理解程度,对我们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林草治理能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积极促进作用。

郭宏玲强调,森林、草原、湿地等不仅是生态系统,也是生态产业,要求各单位要以此专题讲座为契机,以目标、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从发挥生态服务功能和碳汇潜力角度,全面系统地谋划和实施。森林、草原、湿地等不仅是生态系统,也是生态产业,一要高度认识林草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不断完善包括碳汇在内的各方面业务知识;二要认真履责,进一步加强林草资源的保护,减少源自林草系统的碳排放,增加现有林草系统的碳汇能力;三要在推进林长制,山林权改革等重要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碳汇意识”、融入“碳汇理念”、实践“碳汇办法”,排查摸清全区森林、草原、湿地等的碳汇储量,构建技术标准体系,科学推进林草相关工作。(资源处 师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