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组 作者: 日期: 2021-07-01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复兴伟业风鹏正举。630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大会以庄严的仪式、深情回首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平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讲话,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昭玉周锦章、郭淑华10名林草系统老党员代表上场接受这一崇高荣誉。现场全体起立,向老党员、老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宁夏林草系统符合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条件的党员共51,其中,党龄最长的为73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一代代林草人不会忘记,这些绿色卫士无怨无悔的奉献!

初心如磐,薪火相传。七一前夕,一批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带领全体党员和新入党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誓词精神的感召下,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神圣的使命,交织叠加在每一名党员对党无比忠诚的情怀中,点燃了内心深处最崇高的敬仰。大会还对35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徐庆林在讲话中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年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历经艰难险阻的奋斗史、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勇于担当,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发展下去;要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甘当孺子牛, 办好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

徐庆林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为宁夏林草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开拓进取,务实苦干,推动林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