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1-12-01

11月30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11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会议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时机特殊,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会议题重大,是一次展示成就、总结经验的大会;全会影响深远,是一次举旗定向、开创未来的大会。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决议》若干要义,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于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全新作为”这个主题,由三位局领导带头,结合个人学习和思考,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交流发言,切实达到交流个人思想、提高学习效率、增加知识储备、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为林草系统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好头。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平同志交流发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同志交流发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秦晓光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全会精神落实。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局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多层次多角度,迅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发挥新媒体优势,组织宣传好全会精神,从中汲取不断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三要以过硬的工作举措抓好全会精神的任务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今年提出的“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在枸杞特色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三山”生态保护修复、重点林草工程实施、林长制、山林权改革等工作上下功夫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在银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