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梁言顺 咸辉 崔波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民动手种下生态的种子百姓的希望美好的环境

来源: 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 2022-04-02

东风拂面春光好,新枝吐绿报发生。4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党政军领导来到银川市兴庆区植树点,与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等领导与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芳草绿,万物复苏,生机勃发。在植树点现场,梁言顺、咸辉、崔波、陈雍、张雨浦、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马汉成等自治区领导,与干部职工、志愿者一起扶苗、培土、浇水,栽下一棵棵樟子松、白蜡、丝绵木、新疆杨、刺槐等苗木。梁言顺一边挥锹铲土,一边与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树木品种、生长习性、节水滴灌、林木养护等情况,“我们宁夏的森林覆盖率是多少?”“每年植树的成活率能达到多少?”听到山区每年植树造林成活率达到90%以上,梁言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工作多忙,每年都专门抽出时间参加义务植树,连续坚持了十年,今年3月30日又在百忙之中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明确了方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我们宁夏这样的地方,种下的不仅是树,更是老百姓的希望、生态文明的种子。种活一棵树不容易,不仅仅要多种,还要像养育孩子一样悉心呵护。在当天的义务植树中,新栽植各类苗木2万余株,远远望去与缓缓流淌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峦相映成趣、交融成景。

来自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挥锹铲土,植下一片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梁言顺、咸辉、崔波等了解了2022年全区绿化造林任务总体安排、自治区林草制度改革、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相关情况。梁言顺说,宁夏地处西北,生态环境脆弱,植树造林的重要性更为突出。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重要论断,认真落实好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绿化家园的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自治区历届班子高度重视植树造林,不断取得新成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带头植树造林,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到生态建设中来,持续扩大绿化面积,不断拓展绿色空间,让宁夏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美好。

“十四五”期间,宁夏将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通过实施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中部防沙治沙、南部水源涵养、村庄绿化和庭院经济林等建设工程,规划建设营造林600万亩,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0%。2022年全区造林任务上图面积150.7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68.44万亩,未成林抚育及退化林改造82.29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