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党委书记的林草情怀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2-04-06

4月2日,在银川参加首府义务植树活动。

4月3日,到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4月4日,在隆德县调研渝河流域综合治理,在彭阳县调研阳洼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

4月5日,到原州区东岳山林场,暗访森林防火备勤备战情况。

上任伊始,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就多次深入林草一线,参加和调研指导林草建设工作。每到一处,梁言顺书记和相关干部交流,认真了解林草建设情况,都为林业草原工作作出明确指示和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梁言顺书记对全区林草建设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提振了全区林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信心,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梁言顺书记在全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力量凝聚到生态建设上来,矢志不渝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林草力量。

4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等领导与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在参加首府义务植树时,言顺书记:在我们宁夏这样的地方,种下的不仅是树,更是老百姓的希望、生态文明的种子。种活一棵树不容易,不仅仅要多种,还要像养育孩子一样悉心呵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带头植树造林,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到生态建设中来,持续扩大绿化面积,不断拓展绿色空间,让宁夏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美好。

4月3日,梁言顺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火情况

在林草局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言顺书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接过接力棒”,干这个活就没打算睡安稳觉,必须入心上心用心,睡觉也要“睁着一只眼睛”,不能指望“躺赢”、更不能想着“躺平”。安全生产强调再多都不为过、考虑再细都不为过、抓得再实都不为过,要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心,用好的机制激活动力、克服惰性,运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安全效能,扛起我们共同的任务、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责任,一起努力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

4月4日,梁言顺来到渝河隆德县城段,调研渝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在隆德、彭阳调研生态建设时,言顺书记听了你们的介绍和现场看的情况,以前让人皱眉头,现在令人身心愉悦,这就是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的最好体现。希望你们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把生态文明的种子播撒下去、代代相传,进一步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4月5日,梁言顺随机来到原州区东岳山林场,暗访森林防火备勤备战情况

在原州区五岳山林场暗访森林防火工作时,梁言顺书记说我们宁夏干旱,种树种草不容易,一旦发生火灾,一把火”就会让很多年的汗水付之东流,一定要“瞪起眼睛”来!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全程陪同调研。

(图片来源于宁夏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