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调研海原县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 退耕还林与三北工作站 作者: 日期: 2022-04-21

420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同志一行调研海原县春季国土绿化工作,海原县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忠一行调研海原县史店乡国土绿化

徐忠一行先后调研了海原县史店乡国土绿化建设、曹洼乡未成林补植补造和退化林分修复等项目建设。他说,海原县近年来国土绿化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整体工作让人放心,令人满意。海原县今年国土绿化任务量大,县林草部门能够做到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设计、精准措施,监督管理到位,亮点工作突出,是全区国土绿化的一面旗帜。林草事业的得失体现在成林转化的高低上,当前林草建设的核心就是提高森林覆盖率。过去我们走了很多弯路,林地转化率低,未成林地占比较大。现在就是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千方百计提高成林转化率。他指出,国土绿化工作,一定要尊重自然规律,大自然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避免走“洋大上”的路子,要有大的生态系统观,草原也是重要的生态功能体系,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坚持科学绿化,以水定林、以水定绿,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徐忠一行调研海原县曹洼乡国土绿化

据海原县林草部门负责人介绍,海原县2022年国土绿化任务15.19万亩,是历年任务之最,全县造林共划分50多个标段,齐头并进,确保造林进度。目前,海原县国土绿化建设林接近尾声,春季造林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全面完成预定工作目标。

海原县国土绿化现场一

海原县国土绿化现场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