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内蒙古林草局召开贺兰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第二次会商会议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2-05-15

为加快推进贺兰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5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徐庆林带队,二级巡视员郭宏玲、副局长李贤等一行7人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同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贺兰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第二次会商会议,内蒙古林草局局长郝影、一级巡视员王才旺、副局长娄伯君等参加会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研究中心乔永强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贺兰山国家公园设立方案(送审稿)》及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会商了《贺兰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方案(讨论稿)》,制定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宁夏、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建立贺兰山国家公园联席会议机制,签订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创建贺兰山国家公园和建立生态保护协同监管、联合执法机制合作协议》。会议成果丰硕,标志着贺兰山国家公园设立工作进入省际联合创建阶段。

会上,宁蒙两省区林草局局长徐庆林、郝影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一致认为贺兰山生态区位重要、生态功能强大,创建贺兰山国家公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促进宁蒙两省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宁蒙两省林草局尽快向各自省区人民政府汇报,近期将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提出贺兰山国家公园创建申请。

会议商定,宁蒙两省区林业和草原局将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要求,强化协调、周密部署、明确分工、落实保障,从本底调查、范围和管控分区、体制机制建设、矛盾调处、生态修复、监测监管、宣传宣教、社区发展等八个方面完善贺兰山国家公园创建要件,加快推进贺兰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