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林草、公安部门联合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协作机制

来源: 森林草原防火处 作者: 日期: 2022-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林草部门公安机关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协作配合,近日,宁夏林草局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协作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综合治理能力,建立健全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联动长效机制。

双方紧紧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机构改革和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七个方面的长效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二是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三是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四是建立了线索通报机制;五是建立了行刑衔接机制;六是建立了联合培训机制;七是建立了火灾处置机制。

为了确保协作机制的落实,全区各级林草部门公安机关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有效衔接,避免出现职责盲区坚持分类推进、先行试点、稳步实施,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构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