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携手防治荒漠化,共建命运共同体”——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6·17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宣传活动和“学习先模事迹 感悟治沙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2-06-17



2022年6月16-17日,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局机关和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开展“6·17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和“学习先模事迹 感悟治沙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的国际主题是“携手抗旱 共同成长”,我国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



在中宁县玺赞庄园召开的“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枸杞鲜果采摘直销节”,大家枸杞园采摘了鲜果,现场体验了“直播+产业+电商”的新模式,真切感受到枸杞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宁夏作为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枸杞产业已成为最具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的主导产业,在推进生态建设和经济林产业协同发展进程中,宁夏枸杞这一红色名片也将更加靓丽。



在沙坡头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培训学习,中卫市林业和草原局项目办主任、西郊林场场长唐希明介绍中卫市沙坡头区防沙治沙情况,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刘荣国介绍沙坡头保护区基本情况及防沙治沙情况,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泳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通过精彩生动的讲授,充分展示了中卫市和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多年来在防沙治沙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入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中科院沙坡头治沙试验站科技成果展厅、沙坡头治沙技术研究中心和沙漠博物馆,学习回顾了我区在开展沙漠生态研究、创新沙漠治理机制、形成推广“五带一体”治沙成功经验、实施锁边防风固沙工程、强化生态屏障建设等发展历程。

在防沙治沙世行项目区,亲身体验了郁郁葱葱柠条、花棒等沙生植物的浑然天成,也见证了大力治理流动沙丘、巩固治沙成果、发挥沙漠生态功能的成功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林草系统推进生态建设和防沙治沙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实施生态优先战略的要求,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加强荒漠化治理,持续推进防沙治沙成果巩固,不断夯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生态底色,打造绿色生态宝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