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短视频:【喜迎党的二十大 绿水青山看宁夏】沙坡头区深入推进防沙治沙工程实现“绿进沙退”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2-09-26

中卫市沙坡头区严格按照国家建设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的总体要求,以项目带动,通过示范区的建设,推广了防沙治沙及节水灌溉新技术,总结出了防沙治沙及产业化发展新模式。特别是在长期扎制草方格、播种和种植耐旱植物的实践中,林业技术人员经过长期实践和总结,探索出了一套“先固后治,固阻结合”的防沙治沙新模式,利用麦草方格固沙,用生物工程治沙,目前累计完成扎设草方格42万亩、营造灌木林42万亩、种植经济林19.33万亩,在北部沙漠边缘筑起了60公里的防风固沙林带,有效控制了流沙,减少了风沙危害,沙区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宁夏新闻网记者  马建宁 摄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