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百姓过节、我们坚守 全区林草行业“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全力确保除夕“零火情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01-23

春节前夕,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按照国务院、国家林草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巡护防控,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除夕当天,盐池县、原州区、隆德县、西吉县、彭阳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均在一线督导巡查防火工作,各县区防火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

大年三十及大年初一,全区各级林草部门共派出检查巡查组300余个,出动各级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应急分队400余支,人员8300余人次,车辆1600余辆次,携带各类扑火工具10000余件(套);设立临时检查站和防火码卡口800余个,共扫码登记进山1.7万人次、车辆2071辆次;排查祭祀坟头7万余座,预约祭祀坟头4万余座;制止野外违法用火126起,劝返违规祭祀人员300余人次,驱逐违停滞留车辆及人员10余辆次40余人次,确保了2023年除夕当天全区森林草原防火“零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