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深学细悟笃行 聚焦主责主业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3-05-12

为深入开展林草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做专题授课。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张继业受邀莅临指导,在家局领导、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徐庆林同志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笃行聚焦主责主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题,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做好新时代林草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学细悟笃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徐庆林同志指出,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徐庆林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立足岗位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强化林草资源保护,完善林草治理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林草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林草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端正的态度、良好的作风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林草改革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