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枸杞首次亮相 亚洲(香港)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

来源: 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3-05-16

为进一步提升宁夏枸杞、中宁枸杞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我区枸杞产品走向世界,按照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级包抓领导指示,5月10日至5月13日,自治区政协相关领导带领自治区林草局、宁夏枸杞协会等单位,组织全通、宁夏红、沃福百瑞、玺赞庄园、厚生记、天仁、杞福园、中宁枸杞产业集团等枸杞企业赴香港参加亚洲(香港)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同期赴香港大学医学院、STC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洽谈宁夏枸杞科技研发和产品检测等合作事宜。

展会现场,8家区内枸杞企业集中展示了枸杞干果、枸杞原浆、枸杞芽茶、枸杞酒等精深加工产品。与会客商现场品鉴洽谈,并与部分枸杞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是宁夏枸杞第一次组团参加亚洲(香港)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借助香港服务贸易平台,将宁夏枸杞的产品优势与香港的市场优势结合起来,让宁夏好枸杞通过香港走向世界,对推动宁夏枸杞走出去、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为发挥宁夏枸杞道地产区优势,加强宁夏枸杞功效物质研究,拓宽宁夏枸杞“药”字号、“健”字号和特医特膳产品赛道,尤其是神经保护、抗抑郁等方面,提升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5月13日上午,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代表自治区林草局与香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枸杞科研、药品、保健品开发等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试验示范和产业化、市场化。

为加强宁夏枸杞、中宁枸杞质量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枸杞产品,维护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5月13日下午,自治区林草局、宁夏枸杞协会与香港STC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及其制品质量安全建设,联合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含其分支机构)与宁夏区内枸杞检验检测机构成立枸杞质量检测联盟。每年在香港等地区向社会发布一次宁夏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结果,实现宁夏与香港对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及其制品抽检或送检结果互认,提高宁夏枸杞产品检测及公共服务认可度,共同维护宁夏枸杞品牌信誉、市场信誉、合作信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