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宁夏举行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3-05-23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宁夏生态环境厅、固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呵护碧水蓝天净土,不断营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爱护自然的和谐社会氛围。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根据宁夏《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我区将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调查评估,构建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到2025年,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占全区国土面积的11%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左右,湿地保护率达到58%,水土保持率达到78%,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保护率达到80%,典型生态系统类型得到有效保护,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优化,初步形成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机制。

目前,我区现有自然保护区14个,总面积5356.46平方公里。全区有脊椎动物5纲30目87科471种,属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23种,Ⅱ级重点保护动物84种。各种野生植物130科645属1909种,属国家Ⅰ级重点保护植物1种,Ⅱ级重点保护植物25种。全区湿地面积20.72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4%左右,充分体现了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图片由宁夏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