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沙坡头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 沙坡头区林草局 作者: 何培正 日期: 2019-05-24

522日上午,沙坡头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沙坡头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镇长及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沙坡头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鹏飞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并就沙坡头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疫情排查“零遗漏”。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统筹安排力量,组织村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搞好监测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户一畜”。排查中,要紧盯养殖场、屠宰场、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生猪饲料生产企业,做到排查无遗漏、监测无死角。二要坚持疫情报告“零贻误”。发现不明原因死亡生猪的,要及时报告并采样送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要继续做好应急值守,落实好日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三要坚持疫情处置“零拖延”。一旦发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务必坚决,行动务必迅速,措施务必全面到位,及时做好封锁、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拔除疫点,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目前,春季动物防疫集中免疫工作已结束,各乡镇要继续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性程序化免疫工作。在全面开展强制免疫程序化免疫工作的基础上,跟踪做好新补栏畜禽、仔畜、怀孕母畜、病弱畜的免疫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各种动物的免疫密度和标识率均达到100%

姜鹏飞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好落实各项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决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明的纪律、更扎实的措施继续抓好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卡点检查、泔水监管、追责问责,防止疫情再次发生和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