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关于防控枸杞炭疽病的紧急通知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19-07-01

产发〔201919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关于防控

枸杞炭疽病的紧急通知

 

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枸杞发展中心、农垦集团及有关单位:

根据宁夏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信息平台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因近期我区出现较长时间的连阴雨天气,造成各枸杞产区不同程度的发生炭疽病,使枸杞的品质和产量受到极大影响。为有效杜绝此类病害的发生,根据专家建议,现就做好枸杞炭疽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尚未发现炭疽病发生或产品质量要求达到通标510项检测的种植基地,在连阴雨天气暂停之间或雨停后,采用生物源(矿物源)杀菌剂进行防控。每隔3-5天防治1次,连续防治23次。推荐药剂为2.1%诺荷(丁子香芹酚)500倍、10%多抗霉素1000倍、80%硫磺水分散粒剂800倍。

二、对于炭疽病已有发生或产品质量要求达到绿色标准的种植基地,在阴雨天气之前,或雨停后4小时内,采用化学杀菌剂进行防控。每隔7天防治1次,连续防治23次。推荐药剂50%醚菌酯水分散粒剂3000倍、40%氟硅唑乳油6000-10000倍。

三、加强田间管理。一是清沟排水,适时松土。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排水沟,迅速排出茨园积水,防止枸杞根腐病的发生;雨后及时浅耕松土,恢复土壤的通透性,促发新根,忌大深翻,防止损伤根系,耕作深度不超过10厘米二是扶正树体,恢复树势。对被冲倒、冲歪或由于土壤被冲刷,造成枸杞树露根、伤根的,雨后要及时扶正树体,根部培土,重立支架保护,恢复树势,结合茨园消毒灭菌进行叶面喷施微肥或氨基酸溶液,补充营养,提高树体抗性。

请各市、县(区)枸杞产业主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和病情虫情监测预报,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做好防控准备工作,降雨一停止,迅速组织群众进行防控,确保今年枸杞增产增收。同时,坚决打击二氧化硫熏蒸现象和亚钠处理枸杞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举报,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2019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