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全国防灾减灾日——沙尘暴应急科普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05-12

我国是世界上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每年3-5月是我国沙尘暴灾害多发期。沙尘暴是我国北方地区较常见的自然灾害,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今年进入3月份以来,我国北方地区发生了5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6次区域性沙尘天气过程,其中北京出现2次扬沙、2次浮尘天气。上述沙尘天气影响范围较广、社会关注度较高。为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应对沙尘暴灾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筑牢沙尘暴灾害应急防线为目标,切实加强春季沙尘暴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提升沙尘暴灾害应急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搞好沙尘暴灾害应急处置是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国家林草局将进一步完善《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推进沙尘暴灾害应急基础研究,提高应急处置科技水平;加强沙尘暴灾害应急机构队伍建设,健全沙尘暴应急处置体系,努力推进沙尘暴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筑牢我国沙尘暴灾害应急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