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咸辉到中卫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06-18

6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中卫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生态环保,做好“六稳”“六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干在实处。

咸辉十分关心腾格里沙漠美利林区污染治理,继去年12月3日现场督办后,再次驱车深入沙漠腹地,随机抽查污染点位治理情况,并来到中卫市固废处理厂查看污染物处置。“污染点位都清理彻底了吗?生态修复什么时候完成?”“有没有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是不是符合处置规范?”咸辉对焦点问题逐一询问。在得知14个地块清挖的12.4万吨污染物已全部转运处置并进行生态恢复后,咸辉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监督执法到位、追责问责到位、绿色发展到位。

宁夏协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应对冲击,满负荷运转,产值大幅提升。来到生产车间,咸辉仔细询问企业运营情况,鼓励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强化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区内外、上下游、产供销对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循环。在中卫市幼儿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咸辉与社区干部、小区居民、施工人员面对面交流,强调要保证房屋安全、工程质量、设施配套,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居住更舒心、环境更优美、生活更便捷。

在座谈会上,咸辉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中卫市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精准把握核心要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学懂弄通做实。咸辉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中卫市要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干在实处。要坚定不移狠抓生态环保,加强黄河保护治理,整改突出问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守住“保”的底线;把稳定市场作为当务之急、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转型升级作为重要任务,筑牢“稳”的基础;要落实国家战略,抢抓政策机遇,激扬奋斗精神,保持“进”的斗志,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更大力量。

咸辉还随机到高速公路中卫收费站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防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